Monday, January 13, 2020

年初二回娘家,一家人小聚外婆家,围在一起吃饭真是幸福开心

时间过得真快,转眼之间就是大年初二了,今天是回娘家的日子,每年的今天我们都会一起到外婆家,给外婆拜年,她老人家可高兴了。中午舅妈准备了火锅,虽然简单,但是一家人围在一起吃饭真是幸福开心呢。

火锅的汤底有玉米、胡萝卜、苦瓜,一些鱼丸和牛肉丸,还有就是牛杂啦。潮汕牛肉丸真的很赞哦,很Q弹好吃,不像有些丸子一样,吃起来都是面粉的感觉。

潮汕人吃火锅,肯定是少不了牛肉的,每个部位的牛肉口感都不同,我最喜欢的就是吊龙和五花趾,不过舅舅说今天就买到了吊龙,五花趾去晚了,卖光了。

鲜虾用来火锅很不错,烫熟直接吃特别鲜甜,或者蘸点辣椒圈酱油,很棒。平时我女儿不怎么吃虾,今天吃了好几只呢。

这鱼潮汕话叫酥草,学名应该是脆肉鲩,用来火锅最棒的鱼,它的口感是脆脆的,不会煮烂的,刀工比较好的鱼档老板会帮忙处理好,鱼骨头都很少,鱼皮部位我最爱,完全不会腻。

除了火锅,还有一些别的菜,反沙芋头,潮汕特色小吃之一,味道超赞的,香芋先炸熟,再将糖煮化,倒入炸好的香芋裹上糖液,炒干。今天舅妈还加了橘皮,多了淡淡的橘子香味,非常好吃。

炸果肉,前两天刚给大家分享过这道潮汕小吃,过年基本上家家户户都会做,外皮酥脆,肉馅鲜香,很好吃哦。

贡菜炒五花肉,这个菜我今天第一次吃,脆脆的,问了舅妈才知道它叫贡菜,味道还不错,加了辣椒一起炒,很香。

卤鹅,潮汕澄海卤鹅很有名哦,特别好吃,话说舅舅的刀工还不错,哈哈。

最后还有一道凉拌木耳,肉吃多了,这样的凉拌菜更受欢迎,开胃解腻特别赞。

虽然是简简单单,普普通通的家常菜,但是一家人围在一起吃饭,才是最开心最幸福的事,大家说对么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